逝去的《评论》

本文见《财经》杂志2009年第20期 出版日期2009年09月28日 共有0条点评
《远东经济评论》最终离去的命运,早在五年前就已注定;今天的彻底关张,不过是履行了最后一道手续

《财经》记者 欧阳斌 钱亦楠 实习记者 王宇

  这是一则迟到的消息。

  早在2004年,处境惨淡的《远东经济评论》(下称《评论》)挥刀革新,从周刊改版为月刊,同时辞退了几乎所有80名员工——包括32名记者、编辑和48名业务人员。当时《评论》的全资母公司道琼斯公司(Dow Jones & Company)负责海外业务的高级副总裁凯伦·豪斯(Karen E. House)专程到香港宣布说,改版后的月刊将是一份“由亚洲舆论领袖撰写”的学术性刊物,但这并无法给人们一个乐观的感受。

出版日期:2009年09月28日
本文见《财经》杂志 2009年第20期

  终于,在苦撑五年之后,2009年9月21日,道琼斯公司发表一则声明称,今年12月,《评论》将成为历史。这份声明称:“不幸的是,尽管几番尝试重新注入活力,但《评论》一直在失去广告收入和读者,现在已经无法为继。”


继续阅读,请 查看全文, 新用户请 注册
【作者:《财经》记者 欧阳斌 钱亦楠 实习记者 王宇 】 (责任编辑:闫祺)
更多关于 评论 的新闻
 我也说两句:
[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,不代表《财经网》观点]
用户名:  密码:
有意与本刊合作者,有关合作事宜请与财经网联系。未经财经网书面授权,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,否则即为侵权。
[京ICP证070301号]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[B2-20040250] 广告经营许可证[京海工商广字第0407号] 京公网安备110105005607号
Copyright 《财经网》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